禽流感病毒檢驗報告

雖然台灣並非禽流感疫區,公司生產的原料都經過禽流感病毒檢驗(Avian Influenza PCR Test),確認為陰性結果(無病毒反應)才進行使用,品質保證,請安心選購、使用。

禽流感病毒檢驗報告
檢測方法: Avian Influenza PCR Test
檢體名稱: 41℃ Soluble Collagen
檢體批號: 921002-2-1
測定檢體數:相同檢體兩次測定S1and S2
記錄:


M = Marker(標準鹼基,內含不同大小之已知鹼基,做對照用)
P = 陽性標準液(Positive Control),做對照用  N = 陰性標準液(Negative Control),做對照用
S1 = 被測檢體1(Sample 1)  
S2 = 被測檢體2(Sample 2)

檢驗結果:
S1及S2檢體都呈 Negative (陰性反應)


Dr. Collagen 說明如下:

1. 何謂PCR
所謂 PCR 是一種檢驗基因的方法名詞,全名叫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聚合酵素鏈反應)。此種PCR檢測方法,可直接用來測定某種基因(DNA或RNA)的存在與否。

2. PCR的檢驗原理
a)複製
PCR目前是全世界最靈敏、最準確的檢驗方法之一,它的原理就是先將被測物複製50次或80次(這部份是可以調整的),接著將複製完全之被測物進一步做電泳分析,即可直接判讀結果。為什麼要複製50次或80次呢?

我舉個例子說明,若只有一個病毒存在被測物中,
複製1次變成2個,
複製5次變成32個,
複製10次變成1024個,
複製15次變成32768個,
複製20次變成1048576個,
複製25次變成33554432個,
複製30次變成1073741824個,
複製35次變成34359738368個,
Sorry! 數字太大,我的計算機當機了,算不下去。

b) 電泳分析
接著將複製完全之被測物進一步做電泳分析,即可直接判讀結果。

就這張電泳圖說明如下

判讀結果:
從P往下看,可看到一條白色的線條(band),就是陽性反應,表示標準陽性液合格。
從N往下看,看不到(沒有)一條白色的線條(band),就是陰性反應,表示標準陰性液合格。
從S1往下看,看不到(沒有)一條白色的線條(band),就是陰性反應。
從S2往下看,看不到(沒有)一條白色的線條(band),就是陰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