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膠原蛋白的產品應注意那些事項?

現在市面上含膠原蛋白的產品越來越多,琳瑯滿目,選購時應注意那些事項,那些要點,茲建議如下:
1. 必須是可溶性的膠原蛋白:因為人體Fibroblast(纖維母細胞)製造出來的膠原蛋白就是可溶性的。
2. 所選購的膠原蛋白是要能夠 鑽入真皮層的:也就是滲透性,能夠鑽入真皮層才能稱為有效膠原蛋白。
3. 劑量要夠、純度要高:有效膠原蛋白濃度要超過最低的有效劑量 ,這樣才足夠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而純度越高的膠原蛋白,越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4. 選擇耐溫性最高的膠原蛋白:因為耐溫性越高,穩定性就越好,被人體利用率就越高。
5. 選擇安全性最好的產品:避免使用來自狂牛症 或口蹄疫疫區的膠原蛋白,特別叮嚀注意的是狂牛症,這可不是說著玩開玩笑的喔! 狂牛症是不治之症,會經傷口傳染,千萬不要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6. 不要買鹼性玻璃包裝之產品:因為這種玻璃會釋出鹼,會殺死膠原蛋白。 請務必注意,有太多的產品都是這樣的,不要當冤大頭,花了錢,結果是 " 抹心安的" 。
7. 乳液狀的膠原蛋白產品盡量不要買:除非他們做過相關的安定性試驗,乳液含有許多的化學成份,雖然這些化學成份都是被認可的,但是有太多的這種化學成份會殺死膠原蛋白。
8. 有任何沉澱的產品,絕對不要買:蛋白質壞掉,會產生沉澱,只要有含任何蛋白質(膠原蛋白、賀爾蒙例如胎盤素......) 的產品要注意這點,在乳液中,妳是看不到沉澱的,這就是上一題所說的,乳液狀的膠原蛋白產品盡量不要買。
9. 保存溫度是否恰當:因為溫度超過膠原蛋白的耐溫性,膠原蛋白就會失去活性。 膠原蛋白買回去後也要注意保存溫度,溫度太高的地方像不通風的櫃子、汽機車內......等,不要高高興興的買了膠原蛋白回家,結果卻把它"悶"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