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BB霜擦出10年黑斑!到底BB霜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

Dr.Collagen最近看到一則新聞,一名婦人擦時下流行的BB霜,才短短兩個月,就長出了要曬十幾年太陽才曬得出的斑,原因是因為這名婦人對BB霜的成分過敏又沒有停用,才導致了嚴重的黑班現象。


這令Dr.Collagen想到,很多人看到BB霜訴求的眾多保養功能,會認為BB霜是一種保養品,不過Dr.Collagen很肯定的告訴各位,BB霜是一款化妝品,它不是保養品。


BB霜全名為Blemish Balm,以往稱為遮瑕膏,主要為遮瑕潤色之用,不過近幾年來經過廣告、媒體以近乎”神奇”的功能加以宣傳渲染下, BB霜被打造成可以白天擦、晚上擦、遮瑕、防曬、保濕、保養、美白等功能一應俱全的萬靈丹,再加上明星、名人的加持引領出的淡妝風潮,BB霜更從美妝產品,升級成時尚潮流產品, 女性朋友們趨之若鶩,手上沒一罐好像就落伍了。


不過Dr.Collagen提醒您,BB霜不管添加了多少對肌膚有益保養成分、多麼珍貴的配方,都不能脫離BB霜是一款彩妝化妝品的本質,是用來遮瑕用的,既然是化妝品, 那最重要也是眾所皆知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卸妝。


我們都知道上了妝回家一定要卸妝以免對肌膚造成負擔,過度上妝對於肌膚更是沈重的負擔,那試想著愛美的女性朋友們,每天擦BB霜,白天擦,晚上回家當保養品繼續擦,肌膚想不悶出問題也難。


再者,多功效的BB霜也意味著裡頭的成分複雜,引發肌膚不適的機率就增加,每個人的膚質各有異,不管任何化妝品、保養品,一定要先試用看看,若有不適反應要立即停用,以免對肌膚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Dr.Collagen提醒女性朋友們,要完全的卸妝讓肌膚好好休息,建議正確的使用BB霜,才能發揮它真正的功能。


Revised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