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面膜應注意那些事項?

面膜依功能性大致可類分為:去角質面膜、保濕面膜、皙(美)白面膜、修護面膜或多功能性面膜...等。其中修護面膜主要是針對毛細孔擴大、皺紋、肌膚下垂、疤痕、凹洞、痘痘及痘疤、雷射或磨皮後之肌膚... 等。 而面膜依其材質更是五花八門,大致舉例有:不織布材質、蠶絲布材質、生物纖維材質、果凍材質、漿土材質(火山泥、死海泥)...等。

所謂面膜的組成就是將一個又效用的液體,放於一塊載體上。

選購面膜首先應注意的事項:

 

1.面膜的材質必須是放水性的:

這是甚麼意思呢? 就是面膜貼在臉上後,要能夠不斷的把面膜內的成份(水及有效物質)釋放到皮膚表面,直到乾為止。不織布材質、蠶絲布材質的面膜在這方面是完美OK的。果凍材質的面膜就必須特別注意,目前發現的果凍面膜可分為放水性材質及吸水性材質兩種,放水性的果凍面膜是OK的,吸水性的果凍面膜就有問題了。吸水性的果凍面膜會不斷的吸取外面(包括肌膚的水分)的水,使自己膨脹。如何檢測果凍面膜是放水性材質或吸水性材質呢? 只要拿一小塊果凍面膜丟人水中觀察即可,會吸水膨脹的就是吸水性材質,切記不要使用。另外把吸水性果凍面膜曝放在桌上,妳會發現其體積根本就沒有變化,根本無法把水份放出去。正常放水性果凍面膜若曝放在桌上,應在30-60分鐘扁掉乾掉。

 

2.面膜材質的孔徑要夠大:

若面膜材質的孔徑(洞)比面膜裏的有效物質還小,那麼有效物質就會被擋在面膜裏面流不出來,這種面膜是失敗無效的。不織布材質、蠶絲布材質的面膜在這方面是沒問題的。果凍面膜就必須特別注意,買面膜不是貼好看的,是要貼有功效的,不要浪費錢,儘可能叫商家提出數據,以保障自己權益。

 

3.面膜的成份:

不管面膜的成份有多少種,選擇自己喜歡的,筆者建議,成份中再加入一種能鑽入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最好,因為只有能深入真皮層被吸收利用的膠原蛋白才具修護作用,這樣才能達到全方位的修護 。

 

41℃可溶性膠原蛋白面膜就是使用最傳統的不織布材質,我們不跟隨流行,但我們保證面膜中的有效成份全部流到你的肌膚上,達到功效最大化。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