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有哪些方式? 哪一種才有效?

市面上補充肌膚膠原蛋白的方法有很多,吃的、喝的、擦的、注射的…琳瑯滿目,以下提供幾種常見的補充肌膚膠原蛋白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1.食用天然食物

常聽到餐廳業者說食材的膠質富含「膠原蛋白」,例如蹄膀、雞爪、魚皮、海參、軟骨...等,能夠養顏美容,說用吃的就能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這個觀念與事實是有出入的,食材中的膠原蛋白經烹飪煮熟後,膠原蛋白就死了,會變成明膠,也就是燉豬腳冷卻後變成果凍的成份,煮熟食物中的明膠對於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是無效果的,吃煮熟食物的膠質來補充膠原蛋白是無效的。

這類食物雖然好吃,對補充膠原蛋白是無效的。

 

2.用吃/喝的營養補充品

廠商說用喝的膠原蛋白可以經由腸胃道血管吸收後,進入血液再運送到肌膚,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對嗎? 當然不對,膠原蛋白是一種強力的止血劑,會快速促進血液凝固達到止血效果,若依廠商所說,膠原蛋白進入血液,會讓血液凝固,這個人就死了,所以這個理論是不成立的、不可行的。

若說法改成,膠原蛋白在腸胃道被消化成胺基酸,這些製造膠原蛋白的胺基酸被吸收進入血液中,再進一步被利用,這樣說法就較科學合理了,但效果還是有限。

 

3.增產肌膚膠原蛋白的保養品

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就是左旋維他命C,醫學文獻指出,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是製造肌膚膠原蛋白的工廠,而左旋維他命C是製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輔酶,所以這篇文章發表後左旋維他命C就變成最夯的美白回春產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伊莉莎白雅頓的維他命C時空膠曩,但是為什麼現在左旋維他命C大家都不用了,因為發現缺點,為何呢? 這就要回到纖維母細胞身上,20歲在飽滿左旋維他命C含量下,的纖維母細胞可以生產100%的膠原蛋白,所以20歲妳年輕美麗有魅力,50歲在飽滿左旋維他命C含量下,纖維母細胞只可以生產50%的膠原蛋白,所以你老了呈現法令紋肌膚下垂,這時你把維他命C含量增加到200%,纖維母細胞還是只能生產50%的膠原蛋白,那不足的50%的膠原蛋白怎麼辦?沒轍、沒辦法,這就是左旋維他命C藉由纖維母細胞增產膠原蛋白的致命缺點,同此增產膠原蛋白理論的產品包括Retinol(維他命A酸)、EGF、FGE、中藥植物萃取液 ------- 等。

 

4.注射膠原蛋白 - 肌膚小針美容

這是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醫學美容醫師將膠原蛋白利用針筒 ,直接注射進入人體真皮層,克服了大分子膠原蛋白不易被肌膚吸收的困擾,立即到幾天就看到效果,其用途包括:減少皺紋、修補疤痕、填補凹洞...等,不過由於膠原蛋白會被人體代謝掉,一定時間後需再施打一次,且施打費用高,是其缺點。

 

5. 塗抹經皮吸收的膠原蛋白產品

只要膠原蛋白能鑽進皮膚深層,就能達到快速縮毛孔、填補凹洞、去除粉刺、去除雷射後的反黑、減少皺紋、拉提鬆垮下垂肌膚的效果。如何選擇有效的膠原蛋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試用,將產品塗均勻於鼻子處,一天三次,3~7後,擴大的毛孔要減少 20~50%,若沒有成效,就是所謂的抹平安的,浪費錢了。

 

6. 讓纖維母細胞恢復產量的藥丸

假若有發明了一顆藥,吃了以後可以讓80歲的纖維母細胞恢復到20歲,那麼反老還童的20歲纖維母細胞,馬上就恢復生產100%的膠原蛋白產量,幾天後妳也從80歲的皮膚變成20歲的年輕肌膚,像似天方夜譚、雖然世上還沒有這項產品出現,期待未來有可以發明出來,讓每一個人都永遠年輕美麗。


41℃膠原蛋白能滲入肌膚深層,達到快速修護的效果,是對抗老化,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

 

Revied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