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陞行 保養品市場引領風騷

工商時報   第40版   中華民國91年3月13日   商業消費專輯

許玲瑛/台北報導

國內首家醫用級鳥類膠原蛋白原料專業製造廠珩陞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繼「全效保養、兩瓶就好」能深入肌膚真皮層的「41℃可溶性膠原蛋白」修護保養品後,再次推出41℃鳥膠原修護凝膠。為擴大經營層面,即日起並徵求加盟,凡是有獨立店面或複合商店者,皆可洽詢。

肌膚的衰老,與人體生產可溶性膠原蛋白的產量不足呈直接關係,直接補充可溶性膠原蛋白進入真皮層,是預防肌膚鬆弛衰老的極佳方法。傳統膠原蛋白由於分子量大,無法深入真皮層, 只能於表皮曾表面做收斂保濕之用。鑑於國人越來越重視延緩老化,珩陞行推出能深入肌膚真皮層被吸收利用的「41℃可溶性膠原蛋白」,直接讓人把真皮層流失的膠原蛋白補回來。

由於該41℃膠原蛋白產品具有的特殊性,甫推出便在保養品市場獨領風騷,引起各方注目。「珩陞行生物科技」開發41℃可溶性膠原蛋白的應用產品,是專門針對台灣人皮膚保養及修護的生技產品,可說是第一套利用生物技術為基礎,專門針對台灣人皮膚所研究開發的保養組合。珩陞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永詳,產品研發之初,除考慮本身效用之外,研究人員為了預防傳染病及與人體肌膚親合性的問題,避免從豬(口啼疫)與牛(狂牛病)等相關與人體產生傳染疾病的畜生中擷取原料,同時亦排除魚類、植物所產生的耐熱(溫)性不高、有礙肌膚吸收等問題,故轉從鳥類(禽類)提煉膠原蛋白。此一創舉,不僅考慮鳥類(禽類)比豬、牛更無人類共通傳染病問題之外,鳥類(禽類)必須適應遷徙時所產生的高溫差,其蛋白質成分與人體相似,更易於皮膚所吸收。以「全效保養、兩瓶就好」為特點的Hanson 41℃保養組合,徹底簡化基礎保養程序。在清洗臉部之後,只要將41℃精華液於臉部輕揉抹勻,接著再將41℃乳液抹勻即可,以最簡便的方法得到臉部的全效保養。同時,41℃可溶性膠原蛋白會自動與皮膚結合為一,讓肌膚呼吸自如、零負擔,縱使在流汗的狀態下,依然保持清爽、舒適、完全沒有黏膩的感覺。

劉永詳進一步表示,膠原蛋白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舉凡人工器官、人工皮膚、人工血管、外材料、製藥、醫學美容與化妝品等產品領域,都可見到膠原蛋白的蹤跡。該公司經過 九年的研發,終於突破技術瓶頸,可以從鳥類中萃取出可利用的膠原蛋白原料,與一般從牛羊等組織萃取的來源有很大的不同。從鳥類萃取膠原蛋白,該公司是全球的首創研發,而一般來自魚類或牛羊等動物的膠原蛋白有不耐高溫的缺點,其製成的膠原蛋白在加熱不能超過攝氏三十七度,而該公司生產的膠原蛋白可以達到四十一度,不僅穩定性較高,利用率也較好。 劉永詳指出,許多高級保養品都強調添加如此成分,強調修護之功能,使得身價百倍,人人趨之若鶩。但市面上所指稱的膠原蛋白是否都有這樣的修護效果呢?消費大眾需瞭解其關鍵點就在於所使用的膠原蛋白,是否能從肌膚表皮跑到真皮層被吸收利用

針對41℃膠原凝膠,劉永詳強調,41℃凝膠是專門針對肌膚真皮細胞層中膠原蛋白纖維的修護及保養。41℃凝膠同時能活化表皮細胞之生長,大量降低纖維化之產生,使肌膚快數恢復正常,不留痕跡。